香港两养猪场发生非洲猪瘟 已扑杀数千头猪只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6日讯】最近几天,香港元朗区的两个养猪场,先后在渔农自然护理署(渔护署)的抽检中被验出非洲猪瘟病毒。迄今合计已紧急扑杀了超过7500头猪。

香港渔护署日前对香港媒体表示,11月23日及24日,该机构在巡视流浮山一间养猪场时,在抽检的62头猪只中发现至少有5头对非洲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,随即下令禁止涉事的养猪场再运出猪只,并将于25日销毁该地园区内约1900头猪只,以避免发生瘟疫外流的公共卫生事件。

此前,渔护署曾于11月7日在元朗区的另一家养猪场发现有猪只感染了非洲猪瘟,该机构从9日至21日在有关养猪场扑杀处理了5624头猪只。

据悉,上述两个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的养猪场,都位于元朗流浮山一带。这两间养猪场之间相距大约1.6公里。

目前,香港渔护署在该地区进行了扩大搜查,对目标范围3公里内所有养猪场进行抽验,暂时未发现新的猪瘟感染案例。考虑到有病毒藏身在猪只体内的风险,该机构要求该地区的三家养猪场都暂时停止输出猪只。

当地时间25日上午9点,有关机构在元朗流浮山虎草村已发现非洲猪瘟的地方拉起封锁线后,渔护署派出的身穿白色保护衣的工作人员随即用二氧化碳扑杀猪只,然后将猪尸拖到场外洒上消毒粉,再运往稔湾堆填区弃置。

(记者黎明综合报导/责任编辑:李谦)

相关文章
评论